道友分享

置心一處 無事不辦

【普濟寺 金剛寶懺 暨 慈悲地藏寶懺法會】心得/ 性恩
 

五月份法會提前於5月15日周六圓滿,原因是疫情更加嚴重了,市府規定宗教活動要暫停。

兩天法會在第一天就圓滿了,法會當中持誦經咒,佛號唱誦及拜懺,還有住持法師開示,疫情雖然讓人擔心,但在大雄寶殿三寶佛前,在師父帶領下,跟師兄師姐們一起用功,心裡頭比較有安定的力量。

最近不只疫情,還有嚴重缺水的問題,同時也開始有缺電的問題,天啊……。

面對這些嚴重,讓人非常擔心的問題,的確有點無奈,但我們不能抱怨,因為師父開始在早課、晚課,讓我們加誦佛說八大人覺經及懺悔發願文,種種問題會發生,似乎從經文當中就可了解,而唯一的解決之道就是要懺悔。

雖然還是會擔心,雖然還未斷煩惱,但感恩的是:人生更有方向了,日常生活當中應該做好的,就努力完成,應該守規矩的,就按照規定,不要增加社會國家的負擔。

不知道疫情何時能停止?不知道供水何時能正常?也不知道供電是否能沒問題?儘管目前無奈無法知道未來,但我們已經從經文當中了解世間無常,心是惡源,要少欲無為,才能身心自在,要常念知足,安貧守道,唯慧是業,要常行精進,廣學多聞,增長智慧,我們要對佛法有信心。

無論如何,我們以真誠、恭敬心、慚愧心來懺悔,守住心,依照師父法會中開示:置心一處,無事不辦。儘管要置心一處並不容易,我們仍然要不斷精進,不斷下功夫。

我們互相勉勵,一起加油!


性恩  敬勉感恩合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