道友分享

學習「悟心」而上

 學習「悟心」而上
 
學佛因緣殊勝與珍貴,若能看見自己接受自己,並面對自己與承受他人意見或評論,更是一件難能可貴的事情。人總是要歷經磨練與考驗才能找到真正的自己,什麼都不怎樣,了生死吧,您曾想過要如何活得精采與了無遺憾,要如何善用自己的生命,活出價值與實質之意嗎?

佛教經典說:「諸惡莫作,諸善奉行,習得慈悲喜捨,自有所得」,用心體悟何謂「自有所得」?所得又為何而得?我們都只是凡夫俗子,世間法的生活中難免遇上挫折與困惑,當我們學習佛法時,要懂得善用智慧,巧妙圓融的將佛法納入自己的心,用心去學習與佛法相應,認真學習將逆境轉為順境,無論好壞都是往上習得自己的助緣,當我們的心糾結在一塊兒的時候,要運用智慧為自己打開心靈的枷鎖,不要給自己綑綁而受限了,把持「面對,學習,放下」,珍惜今生入世為人的機會,勇敢面對人生的每每變化,學習用平常心看待每件事,用真心對待每個人,不本末倒置,守住本分,學佛悟心,若一心執著「悟」從何而來?所以諸佛菩薩是要來幫助我們的心,相應佛法的浩瀚無邊,真正體悟於生活中,學會樂觀向上的生活哲學。而修行就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,每個人的想法不同,不強加於他人,每個人的境遇不同,勿將自己經驗強加於對方,安定自己,唯有誠心,信心,才能習得悟心而上。


佛弟子 合十感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