道友分享

認識佛法,從佛法中去驗

認識佛法,從佛法中去驗/ 性懂

ㄧ直對佛法ㄧ知半解,從媽媽離開了,才重新去真正的去體會佛法,最近疫情關係,有天坐公車,那個司機和車上另一個乘客在聊天,聽到司機告訴那個乘客要吃素,不要去吃眾生肉,看疫情會不會好ㄧ點,原本沒多大問題,但聽到說那些不幸死亡的人,都是吃了太多的眾生肉,所以在ㄧ個ㄧ個收回去,但聽下來勸人吃素沒錯,有學佛的或許能理解這種因果關係,但如果沒有學佛或信佛的人來說,這種說法是不是也會造成另一種傷害。

人身難得,今生已得,要珍惜能在做人時,聽聞佛法,修福修慧。

而也是從來到佛寺,才發現,正確來說,應該是3年了,一直不認為是自己的習性,當中常常不自覺的用了自己想自己對,沒去發現,到了很後面時,事實有的不是這樣,然後在自己的玻璃心,想說怎要那樣對我,不能慢慢說嗎,以前我也很不服輸,我那有很笨,但事實證明,我承認自己真的笨,又怕被罵,就自己認為,少做少錯,多做多錯,但後來在寺學到,要在錯誤中學習,不要怕做錯,越錯越要去學,當中也讓有些人傷心,辜負了一些情意,當有了這些認知後,去跟師父懺悔,但師父告訴我,有錯改過,就是好的佛弟子。

也在當中把我執,我相,糾纏了我好久,師父開解告訴我,不關生死,都是小事,人生在世,最長也只有百年,把這些根本不是問題的小事,糾結那麼久。

師父常常說,要趕快修行,再不修就來不及了人最怕什麼,沒智慧。這句話,我記得好深入,就因為我沒智慧,常常亂想,想到常常自己哀傷的流眼淚

後來我想媽媽應該還是希望我往佛寺走,因緣際會下,我還真的來到佛寺,從當中去學習,但因自己智慧不夠,才有ㄧ點點體會,腳步慢,但師父也安慰我,不要跟別人比,跟自己比就好,每天只要有進步ㄧ點,就是有進步,ㄧ步ㄧ步來。

『孩子, 妳一定可以的, 佛法講「信願行」,從心入手,心是根本,直截了當,明心見性,見自性「佛自性」』。修行需要時間,有願能成,加油前進,按步就班,莫急莫慌,練心自在,一步一步來,只需步履穩健,懂得觀照自心,就已在進步中……

這是師父告訴我,所以我還要多多去懺悔,求開智慧,去做到佛法中的經典。

性懂  敬勉感恩合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