道友分享

寶善寺 110年梁皇寶懺六天大法會-心得

【寶善寺 110年梁皇寶懺六天大法會】心得/ 性鐽

師父 慈薦 阿彌陀佛

報告師父這次寶善寺梁皇法會期間弟子記錄下來的法語。細細品味後,其中深意受用無窮。

在經書中看到,
「有身則苦生,無身則苦滅」弟子自己見解是與金剛經相印,要修無相:
無我相、人相、眾生相、壽者相。
我於往昔節節支解時,若有我相、人相、眾生相、壽者相,應生瞋恨。

若在世上,我相太過於執著,或是太過在意他人對自己的看法等等,整個心思就會被貪、瞋、痴佔據,做任何事都會相應到無非是罪,以及相應到一念瞋心起,百萬障門開。還會火燒功德林。

本次梁皇法會因緣在相對涼爽的五觀堂拜懺,也更加專注於經文中佛菩薩慈悲的開示與種種罪報,依文懺悔自己過去無始以來至於今日所造諸罪。反省自己的不精進。每每到文末祈求諸菩薩的慈悲哀納受及登雲地菩薩摩訶薩兩句時,都會全身起雞皮疙瘩,感應佛法不可思議力,同時也希望諸眾生都能依佛菩薩的開示懺悔,離三惡道苦,發菩提心。

也體悟到遇到不如意的當下,趕緊念佛,不要因此起瞋恨心。因為一切因緣生,自己遇到的不如意,也是過去所種下的因,只要不要失去了法身慧命,身心與佛菩薩相應,一切都會順緣。

弟子性鐽也要再時時懺悔自己的懈怠。時刻提醒自己:「置心一處,無事不辦。」

感恩佛菩薩,感謝師父,
阿彌陀佛

師父您忙碌之虞多照顧身體,祈祝 師父法體安康,轉法輪,度眾生。

以上,若弟子對於佛法有意思誤解的地方,懇叩師父慈悲示導,感恩師父

期待下一場普濟寺的梁皇法會

弟子 性鐽 感恩頂禮合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