道友分享

世間萬物皆是佛法

世間萬物皆是佛法
 
師父晚安,阿彌陀佛:

與師父分享我今天拍到的一張美麗照片以及體悟的佛法,生活中只要靜心觀察,世間萬物皆是佛法,佛法皆在世間萬物中。
 

普賢菩薩警眾偈提到:

是日已過,命亦隨減,如少水魚,斯有何樂? 大眾,當勤精進,如救頭然,但念無常,慎勿放逸。
 

蜜蜂一生很短,最多不過三個月。
 

但它們每天非常的努力做好自己的本分,不浪費它們如同白駒過隙般的一生,哪裏有盛開的花朵,便過去採蜜。

而且蜜蜂身軀小,在飛行及採蜜途中,時時得調整自己飛行的方式,以防止被風吹離原先路線甚至被吹落到水中。
 

我們人身壽命雖可以比蜜蜂更長久。
 

但如果不學習蜜蜂一樣的精神,把握時間、每天做好本分、自行省悟懺悔,並且不精進念佛。
 

那麽如經中所云:

假使百千劫,

善惡業不亡,

因緣會遇時,

果報還自受。
 

過去的種種果報業力,這些看不見的業風、無常,無聲無息且快速的到了,也難保此人身的壽命是否真的能比蜜蜂還長久,也枉費了得此人身。
 

另外智慧是一大重點。
 

蜜蜂並不會往污穢之處尋找花蜜,而是辛勤的找尋有盛開且芬芳花朵的地方。

人也一樣,不要往無意義的地方去,那裡並不會有任何好處,除了浪費光陰而且也惹來一身污穢。

智慧、精進、懺悔,再加上了悟佛法大意並身體力行,乃是根本。
 

以上與師父分享,謝謝師父,阿彌陀佛。
 

弟子 性鐽 感恩頂禮合十